瀏覽人次: 27603

處室簡介

 
學務現況
  學生事務工作包羅萬象,為推廣學生在校品德修養及生活管理為主要任務,秉持『先秩序 後學習』教育理念,以強化學生行為準則,樹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學務處目前組織工作為訓育、生活輔導、體育運動及衛生保健等四項主軸,編制兩大組別,負責學生之一般管理及生活教育執行,另,各班設置導師負責班級經營,共同為學生事務努力。

特色介紹
  學務處施行學生事務工作,乃深耕於教育性、服務性、輔導性的方法,提供全人的教育理念,以協助學校教育目標之達成。其重點置於
一、建構完整之工作計畫,確實執行學生事務工作。
二、落實導師責任制度,強化班級經營策略以發揮教育功能。
三、加強親職溝通合作,融合學校與家庭教育功能。
四、執行體育運動與衛生保健工作,養成學生良好的體能與健康的身心。
五、加強社團活動,培養多元能力的學習。
六、落實校園環境清潔規劃,愛護校園美觀及整潔。
七、推廣民主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建設安全和諧的校園。
八、辦理各種大型活動,以提供學生多元學習教育機會。
九、採取教訓輔三合一的機制,提昇教育功能。

工作展望
  建立友善校園政策,提供乾淨及單純的學習環境,致力於反『黑幫、毒害及霸凌』的社會歪風。學務工作全體同仁,以瞭解學生個別差異,提供發展性、介入性及矯正性之策略,以協助學生成長與適應社會。
一、性別平等教育
  落實性別平等概念,建立性別平等教育學習環境,達成師生平和溫韾校園氣息,並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建立校園性侵害或性騷擾事件之防治及處理機制。
二、落實人權教育
  因應時代需求,積極培養符合民主及人本精神的學生素養,並落實於遷善改過之推動。
三、培養多元化之學習
  廣開社團及吸收兩岸優質之學習活動,以辦理多元化的知識開展,拓展學習視野,建立多元文化的校園環境。
四、重視民主法治教育
  鼓勵學生參與各項學生事務,藉由班聯會及各類學生代表參與學校各項有關事務。以培養學生民主的精神,落實民主機制的運作,從生活中學習真正的民主與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