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32278

处室简介

 
学务现况
  学生事务工作包罗万象,为推广学生在校品德修养及生活管理为主要任务,秉持『先秩序 后学习』教育理念,以强化学生行为准则,树立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学务处目前组织工作为训育、生活辅导、体育运动及卫生保健等四项主轴,编制两大组别,负责学生之一般管理及生活教育执行,另,各班设置导师负责班级经营,共同为学生事务努力。

特色介绍
  学务处施行学生事务工作,乃深耕于教育性、服务性、辅导性的方法,提供全人的教育理念,以协助学校教育目标之达成。其重点置于
一、建构完整之工作计画,确实执行学生事务工作。
二、落实导师责任制度,强化班级经营策略以发挥教育功能。
三、加强亲职沟通合作,融合学校与家庭教育功能。
四、执行体育运动与卫生保健工作,养成学生良好的体能与健康的身心。
五、加强社团活动,培养多元能力的学习。
六、落实校园环境清洁规划,爱护校园美观及整洁。
七、推广民主法治教育、安全教育,建设安全和谐的校园。
八、办理各种大型活动,以提供学生多元学习教育机会。
九、采取教训辅三合一的机制,提昇教育功能。

工作展望
  建立友善校园政策,提供干净及单纯的学习环境,致力于反『黑帮、毒害及霸凌』的社会歪风。学务工作全体同仁,以了解学生个别差异,提供发展性、介入性及矫正性之策略,以协助学生成长与适应社会。
一、性别平等教育
  落实性别平等概念,建立性别平等教育学习环境,达成师生平和温韾校园气息,并依据性别平等教育法,建立校园性侵害或性骚扰事件之防治及处理机制。
二、落实人权教育
  因应时代需求,积极培养符合民主及人本精神的学生素养,并落实于迁善改过之推动。
三、培养多元化之学习
  广开社团及吸收两岸优质之学习活动,以办理多元化的知识开展,拓展学习视野,建立多元文化的校园环境。
四、重视民主法治教育
  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学生事务,借由班联会及各类学生代表参与学校各项有关事务。以培养学生民主的精神,落实民主机制的运作,从生活中学习真正的民主与法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