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1251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7月3日至7日,学校安排高、国二250位学生利用暑假期间于实践大学大直校区举办『学生暑期返台授课活动』,此活动在教育部及陆委会指导下顺利完成。7日下午教育部国际及两岸教育司副司长蓝先茜女士及陆委会文教处副处长黄淑蓉女士参加了结训典礼,他们观看了学生各项学习成果展示及充沛的学习精神均表示讚许;致词当中特别感谢实践大学的协助支援,也勉励同学多利用机会学习台湾文化,将来蔚为推广台湾第一之中坚人才。
  此次学生返台授课选在今年刚完成策略联盟之实践大学办理,在5天4夜的活动中,安排了台湾历史、台湾地理与公民等主要的学科课程外,还涵盖了生活美学及艺术人文等专业课程,并以校外教学认识台湾达到知行合一的学习方法。学生每天早上得参加升旗典礼,而唱国歌及升国旗在大陆因政治考量是没有机会执行的,所以有些学生从小随父母离开台湾,对于唱国歌有些困难,也不太会唱,运用这次活动可学习并让大家大声唱出对国家的热爱。另,最值得一提的是高二学生在国防部与教育部的大力协助下继去年于台南官田靶场实施国防教育实弹射击,今年又安排于苗栗斗焕坪靶场实施,每位参加射击的学生将学校教导所学实际运用于此均感兴奋,对此更能落实全民国防教育,提升国防概念。
  高二学生黄蓁参加活动心得,返台授课的课程安排的很充实,学了很多新的知识,许多体能活动让同学都很开心,尤其看到队辅带活动的领导统御及积极性深深感动;另外实弹射击也许这一生也只有这一次的机会,透过活动让同学们的心更凝聚,也学习团队合作、领导于被领导,她也感谢每位师长对学生们无悔的付出。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校长曾雪娥表示,大陆台商学校『学生暑期返台授课活动』是教育部及陆委会支持的重要活动,主要是让在大陆台商学校的学生能够多了解台湾文化、历史、地理风情、台湾经济发展及生活,落实教学的完整性。曾校长再表示,台校的学生百分之八十以上会回到台湾读大学,对台湾的母文化要有更深的了解,返台授课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很重要,对学生的帮助也非常大,特别感谢实践大学、教育部及陆委会在各方面的支援,是让活动办的圆满重要因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