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览人次: 21375

智慧银行存折

华东台商子女学校  推动《智慧银行存折》计画

一、   依据:

依据华东校务发展计画办理 

二、   目的:

()、提升校园读书风气,培养学生广泛阅读兴趣,增进写作能力。

()、奖励阅读,以纸笔记录阅读轨迹,累积无形智慧化为具体可见银行存折形式。 

三、   智慧银行存折使用方式:

()、『智慧银行存折』于每位学生入学时发下,完成读275本书,经小状元认证后,就可以向图书馆申请新的本子继续阅读。如同银行存折一般,学生每看完一本书,即登录一笔; 请小朋友在存折上填上书名、出版社、日期,再请老师在认证处签章。

()、阅读每五笔(存折上以特别颜色及※图案标注)登录的资料,则必须有一笔由老师认证通过。

()、阅读完五本书,写一篇阅读记录或学习单(格式可参考图书馆读书心得记录单或由各班老师自行设计),请老师批阅及在认证处签章。

()、看过或经批阅的心得报告,先把书名、作者、出版社写在存折内,累积至规定笔数时,请把存折和心得报告送至图书馆签章认证,认证日期为每月第三周的周五。

()、小朋友申请认证时,请将存折送至图书馆,若是由教师自行设计学习单,请学生在存折上注明学习单即可,不需附上学习单。

()、认证时,请您注意小朋友的阅读记录是否按照顺序排好,认证处是否签名。

()、存折使用说明在第二页,若有问题请洽图书馆。

()、存折如有遗失者,请至会计室缴交工本费10元,持收据至图书馆申请补发。

四、认证办法:

(一)、认证人员:由图书馆员、图书馆志工、导师或阅读教师担任。

(二)、认证标准:存折中灰蓝色格子由老师确认或盖章,并经过图书馆老师审核通过。 凡认证通过之书籍,不得以其他形式进行重复认证。如发现有重复认证情事者,一律撤销该次认证或奖励资格。
 (
)、每阅读五本书至少有一本必须完成阅读心得记录,并经班导师或阅读老师或图书教师认证。

五、奖励办法:

  认证书本数、晋级阶段名称及奖励方式详如附表:

阅读本数 晋级名称   奖励方式      阅读本数 晋级名称   奖励方式
  30     华东小秀才 华东小秀才证书  150    华东小探花  华东小进士证书
  60     华东小举人 华东小举人证书  210    华东小榜眼  华东小榜眼证书
  100    华东小进士 华东小探花证书  275    华东小状元  华东小状元证书、礼物及与校长共进午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