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部英文學習活動~Halloween闖關遊戲

 為了增進英語學習及文化理解,英文老師在萬聖節前一週先在課堂上介紹萬聖節習俗,並指導有關萬聖節的單字及相關的韻文、短文。另外為了讓活動更精彩可期,也請美勞老師指導孩子如何發揮創意為自己做出創意造型,並於闖關活動當天展示觀摩,讓活動更有興味!

10/28()活動當天,華東進思園佈置成了一個歡樂的遊戲場,校園頓時成為孩子們的主秀場,小朋友裝扮成各種有趣的角色,像是:國王、公主、武士、超人、以及各種可愛的妖怪,校長和老師們也變裝上場,十足吸睛!

在闖關活動中,志工媽媽擔任各關關主,英文老師帶隊闖關,小朋友們則無不卯足全力進行闖關,關卡包含:「最有創意變裝秀」、「班級英語小隊呼」、「比手畫腳猜猜猜、「怪物恐怖箱冒險」以及「Monsters五連拍等,每個關卡都活潑有趣,孩子玩得不亦樂乎。闖關內容結合了孩子課堂上的英語學習,孩子要能展現學習成果,並發揮團隊合作的精神,才能闖關成功,因此過關的班級都可獲得糖果一包做為獎勵!

本次萬聖節活動配合課程設計,結合節慶活動與教學,並藉有趣的闖關活動寓教於樂,讓英語的學習與生活情境做結合,除了提升英語學習興趣與動機外,也增進孩子的文化理解和世界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