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249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
  7月3日至7日,學校安排高、國二250位學生利用暑假期間於實踐大學大直校區舉辦『學生暑期返臺授課活動』,此活動在教育部及陸委會指導下順利完成。7日下午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副司長藍先茜女士及陸委會文教處副處長黃淑蓉女士參加了結訓典禮,他們觀看了學生各項學習成果展示及充沛的學習精神均表示讚許;致詞當中特別感謝實踐大學的協助支援,也勉勵同學多利用機會學習臺灣文化,將來蔚為推廣臺灣第一之中堅人才。
  此次學生返臺授課選在今年剛完成策略聯盟之實踐大學辦理,在5天4夜的活動中,安排了臺灣歷史、臺灣地理與公民等主要的學科課程外,還涵蓋了生活美學及藝術人文等專業課程,並以校外教學認識臺灣達到知行合一的學習方法。學生每天早上得參加升旗典禮,而唱國歌及升國旗在大陸因政治考量是沒有機會執行的,所以有些學生從小隨父母離開臺灣,對於唱國歌有些困難,也不太會唱,運用這次活動可學習並讓大家大聲唱出對國家的熱愛。另,最值得一提的是高二學生在國防部與教育部的大力協助下繼去年於臺南官田靶場實施國防教育實彈射擊,今年又安排於苗栗斗煥坪靶場實施,每位參加射擊的學生將學校教導所學實際運用於此均感興奮,對此更能落實全民國防教育,提升國防概念。
  高二學生黃蓁參加活動心得,返臺授課的課程安排的很充實,學了很多新的知識,許多體能活動讓同學都很開心,尤其看到隊輔帶活動的領導統御及積極性深深感動;另外實彈射擊也許這一生也只有這一次的機會,透過活動讓同學們的心更凝聚,也學習團隊合作、領導於被領導,她也感謝每位師長對學生們無悔的付出。
  華東臺商子女學校校長曾雪娥表示,大陸臺商學校『學生暑期返臺授課活動』是教育部及陸委會支持的重要活動,主要是讓在大陸臺商學校的學生能夠多瞭解臺灣文化、歷史、地理風情、臺灣經濟發展及生活,落實教學的完整性。曾校長再表示,臺校的學生百分之八十以上會回到臺灣讀大學,對臺灣的母文化要有更深的瞭解,返臺授課這樣的活動實在是很重要,對學生的幫助也非常大,特別感謝實踐大學、教育部及陸委會在各方面的支援,是讓活動辦的圓滿重要因素。
This is an image  This is an image